ciel

【相叶雅纪 bg】c.o.w.a.r.d ④







↣私设


↣角度刁钻












(十)


免不了被别人问起相叶雅纪的女朋友以及我对他们在一起的看法,我几乎一上午都在回应[松田很漂亮他们很般配]  [他们在一起我很开心啊]之类的话。


都是假的,我并不开心。


我都觉得自己现在虚伪得恶心。


有个词怎么说来着?自作自受,评价我现在真的是契合得要命。


[相叶找你。]我正在下午突如其来的闷热中打盹时,被和相叶雅纪同社团的斋藤的声音弄清醒了起来。


斋藤的手指点了点我的桌子,指向教室门外,另一只手一直在抛接着一个棒球。


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果然在门外看到了相叶雅纪。


挑在教室人最多的下午第一节课下课来,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


但我也没办法,只好向门外走去。


[有事吗,相叶前辈?]


[..?]我当然知道他疑惑于我对他称呼的变化。


[再那样叫你的话,女朋友会吃醋的吧。有什么事吗?]


[我放学不能和你一起回家了,松田要我陪她。]


[嗯,知道了。]我早就做好了这个准备。


[早上也不和你一起走了。]我刚要回教室听到他说了这么一句,[她会吃醋的。]


[嗯。]


[那我先走了。]


相叶雅纪转身离开后我也进了教室,看到斋藤还站在我座位的旁边像是等着我回去,我绕过了他坐在了椅子上。


[被甩了?]


[才没有。你这样子会找不到女朋友的。]


[我一直觉得你和相叶很合适。]他似乎很在意我桌子上只用一个角的橡皮,把它放在手上细细的摩挲着,[你转来第一天我还向他介绍过你呢。]


[原来是你啊。]我愤懑地看着这个罪魁祸首。


[果然相叶那家伙和你说了啊。]他放下了我的橡皮,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说起来你看到过相叶的小女友吗?]


[..看到过。]


[我总觉得他们不太般配啊。]


[人家的事我们还是不要多加评价了。]


[这样吧!我和你赌他们一个月内就会分手。就一百円怎么样?]


[..好,那我就赌他们不会分手。]










(十一)


[一起回家吧?]放学时小松站起身撑在我的桌子上,[我家刚好和千家顺路,路上有一家大阪烧超好吃咱们去吃吧!]


[好啊。]我当然明白小松知道了我回家要孤身一人提出要陪我的。


我当然也不能辜负她的好意。


但我却对那家大阪烧丝毫没有印象。


走出校门我凭着记忆想要走回去,却被小松拉到了一条完全不同的路。


我们没有吃去吃大阪烧,因为我提出想要直接回家,按着平时回家的速度。


粗略地算了一下时间,比和相叶雅纪一起回来要短大概十五分钟。


相叶雅纪在这里住了将近十八年,恐怕不可能不知道这条那么近的回家的路吧。








(十二)


[今天回来的好早,一个人回来的吗?没有听到相叶君的声音。]


[不是,是和班上的同学一起回家的。]我把钥匙放在柜子上,扶着鞋柜在玄关处换鞋子。


[为什么?和相叶君吵架了吗?]母亲停下了收拾餐桌的动作。


[不是..有很多原因。]我走过来帮她整理食材,[以后上学也不会和他一起走了。]


[诶..]她突然笑出来,[是不是相叶君恋爱了?]


[你怎么知道?]我回想着自己刚才的语气,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落寞。


[因为我是过来人啊。]


[不愧是过来人。]


母亲将刚买的酱料的瓶瓶罐罐一个一个摆好:[看上去有点不开心,难不成喜欢上相叶君了?]


[才没有。]我及时低下了头,不想让他看到我的表情,[如果我喜欢他早就下手了。]


并不会。


[我也觉得你不会喜欢他。]她像是想起了什么。


不过她这样说只是在保护我可怜的自尊心吧。










tbc.








评论(7)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