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

【相叶雅纪 bg】c.o.w.a.r.d ⑤






↣私设


↣角度刁钻












(十三)


今天上学一进教室又被一个关于相叶雅纪消息轰炸了,不过我之前并不知道这个消息,所以还是被小小的吓了一跳——相叶雅纪和松田分手了。


我绕过了围住我的几个人回到了座位上开始收拾东西。


[看来你还有机会啊。]田中用期待的眼神瞟向我。


我苦笑道:[什么有机会,我可从来没说过喜欢他。]


[千你来了!]刚还从不远处传来这个声音,下一秒斋藤就出现在了我的面前,伸出了手,[一百円。]


相叶雅纪和松田是在三个星期前的周一在一起的,而今天是周四。确实不到一个月。


我意识到自己好像被他们算计了,不情愿地掏出钱包。


不过我不情愿并不是因为损失了一百円,而是因为今后可能又要躲着相叶雅纪了。


相叶雅纪分手的消息铺天盖地地传开,而我也隐隐感觉到不安。


果然中午时松田就委托人向我传话,让我去花坛旁边等着她。


等了几分钟,那个我只见过一面的女孩子就来了。


[你就是千吧?雅纪的邻居。]


[..是。]


[我和雅纪分手了。]


[我知道。]我想要赶紧结束和她的谈话,[不过这可和我没有关系吧。]


[就是和你有关系。]


[...]


[他几乎什么时候都在想着你,和我提起你。]松田看上去很温柔,声音也软软的,[总感觉是你和他谈恋爱而我是被他诉说的对象。]


[可能给你造成困扰了..对不起]我没想过相叶雅纪会这个样子,只好向松田道歉。


[不用向我道歉,而且是我提出的分手,也不亏。]


[诶?]我有些惊讶,相叶雅纪竟然是被分手的一方。


[他真的很喜欢你的样子,你好好想想。]我看到她向后退了几步,[恐怕他和我接吻的时候想的都是你的脸。]


[不是这样的..]我的话还没有说完,松田就转身离开了。


那一刻她的背影在我心里,就像偶像剧男主角那样帅气。







(十四)


下午第一节课下课后,小松转过身露出很不好意思的神情。


[我今天可能不能和你一起回家了。]她低下头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我今天要绕一条很远的路去给我妈妈带一点东西回去。]


[没关系,我陪你过去。]


[不..不用的!]她摇着头,[我自己去就好,你不要等我了放学快点回去吧。]


[真的没关系的..我也不着急回家。]


[千!]我被教室外传来的声音惊到了。


转过头去一看,相叶雅纪正抱着篮球站在门口。


又是挑在了这个课间,不过这次他竟然大喊我的名字。


我为了不引起太多人的注意,只好以我最快的速度走出了教室,并且瞥到小松脸上放心的表情。


[嘘..你还不知道自己有多引人注目吗?]


[抱歉,我只是想快点看到你。]相叶雅纪和松田在一起的这些日子,我很少看到他,久违地见到他的脸竟然会让我有一种安心的感觉。


[怎么了,又这么突然。]


[今天放学记得在校门口等我,一起回家。我要赶紧走了。]他轻微举起两只手,向我示意他手中的篮球,[千万不要忘了!]


随后他就消失在走廊的尽头。








(十五)


已经忘了自己看了多少次手表,我还是站在门口等着相叶雅纪出来。


默默地想着再等最后五分钟的时候,相叶雅纪和一个长相清秀得像个女孩子,下颚线很漂亮的少年一起走了过来。


[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今天社团有活动耽误了点时间。]相叶雅纪旁边的那个少年率先发出了声音,[初次见面我叫二宫和也。]


果然长得很好看。


他注意到我一直看着他,伸出了手。


而我也鬼使神差地握了上去。


[看相叶桑,我可是第一次见面就成功握手了呢。]


感觉到他们似乎在拿我找乐子,我提防地看着他们。


[nino!]


[我就说相叶桑你一定会生气的。]二宫和也露出一副很“慈祥”的笑容,[我们雅纪以后可能就要承蒙你照顾了,我在这里先替他向你道个谢。]


[...]他的话让我很不自在。


二宫和也看上去就是一个聪明人,他一定看出了我所顾忌的:[相叶桑经常迷路,以后还请你提醒他出门要带脑子啊。]


[嗯,我会的。]


[nino!!]相叶雅纪只是在旁边无力地叫着。


[你知道吗,其实在你搬来一直都是我和相叶桑一起回家的。虽然我们两家不是很近但是一直都是一起回家的小伙伴呢。]二宫和也把他的汉堡手放在自己的眼睛上,做出很夸张的动作,[你来了以后他就抛弃了我,每次想到这个我都会以泪洗面呢。]


[抱歉我是不是打扰你们了。]


[是呢。]


[nino!]相叶雅纪突然糊了二宫和也的脸一把,[对不起这家伙总是这样。]


[不过为了相叶桑我做出这一点点牺牲也是没关系的。]二宫和也指了指我的手表,[时间不早了,我先回去了哦。]


说完二宫和也就猫着背向车棚走去。


[我们也走吧。]我晃了晃我的胳膊,想让相叶雅纪注意到我的手表。


他点了点头,朝着我们之前一起回家的方向就要走过去。


[等等。]我抓住了他的胳膊,指向小松带我走的路,[这条路更近吧?]


相叶雅纪微微张开他的菱形嘴:[原来被你发现了啊。]


[当然,我那么聪明怎么会发现不了。只有masani这种笨蛋才不会注意吧。]


他眼睛好像闪烁着什么:[那..走这条路吗?]


我摇了摇头,拉着他朝我们之前回家的路走去。


那条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路。







(十六)


[请和我交往!]


我站在五米开外等待着这场耽误我回家突如其来的告白,那个女孩子正微微弯着腰站在相叶雅纪面前,胳膊伸直向相叶雅纪递着一封信。


看这封信粉嫩粉嫩的,一定是情书吧。


然后相叶雅纪把信接过来,摸了摸那个女孩子的头,对她轻声说了句[好啊。]


[可以先回家了吗?或者说我先自己回去。]不是我有意要打断他们,只是现在时间晚到我妈妈会担心的程度了。


[我和你一起回去。]相叶雅纪向我走过来,[那我们明天见哦。]


那个女孩子拼命点头,眼里的泪都快掉下来了。


[你认识她吗?刚才她身边好像挤满了粉红泡泡。]回家路上我还是忍不住问出了口。


[好像叫..玲子?]


[佐藤铃子,你果然不怎么认识。她是你粉丝后援会的副会长。]


[诶?!是吗?怪不得我比赛时总能看见她在应援。]


[你也太迟钝了吧..你根本就不了解她,还答应和她交往?]


[毕竟这是人家的好意,我不能拒绝啊。]


关于相叶雅纪的这段恋情我不想再多说,他在毕业前的女朋友用一只手已经数不过来了。


这些恋情的共同点是,都是相叶雅纪在一个月内提出分手,然而那些仰慕他的女孩子还是前仆后继地补上他女朋友的位置,相叶雅纪也从不会拒绝。


我的生活也随着相叶雅纪的变化而改变着,他有女朋友时就自己上学回家,他恢复单身时就放学时等着他。


毫无怨言。


我输给斋藤的一百円也随着相叶雅纪渐渐增多到一只手数不过来了,因为我总是固执地赌他们一个月内不会分手。


而二宫和也在后来的日子和我说,相叶雅纪对于之前的告白从来都是拒绝的。







(十七)


[巧克力和草莓,哪个?]斋藤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用手在我的笔下来回摆动干扰我写东西。


[巧克力吧。]


[橙汁和提子汁,哪个?]他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两瓶饮料,摆在我面前让我选择。


我指了指橙汁。


[OK!谢谢配合!]斋藤向我比了一个可以的手势,拿着提子汁回到了座位,将橙汁留在我的桌子上。


[太明显了,斋藤。]








(十八)


今天班里的气氛很是微妙,许多女生闷闷不乐。


原因嘛,就是今天是毕业典礼,而他们仰慕的大野前辈樱井前辈相叶前辈二宫前辈松本前辈马上就要离开校园了,这也许是她们和他们的最后一次见面。


[去找他们要纽扣吧?]


[好啊好啊!]


有一个人提议,于是应答声此起彼伏。


[我就不去了吧..板报还要完善一下。]我又扯着莫名其妙的谎。


[你不需要去啦,相叶雅纪现在没有女朋友没准会把第二颗纽扣留给你哦。]


[那我会很感激啊。说起来一万円一个有人要吗?提前预定打八折。]


小松白了我一眼。


而其他的人则争着抢着要这个名额。


放学时相叶雅纪出来地很晚,不过这天应该不是社团活动,而是被女孩子缠起来了吧。


终于等到他出来,我远远地挥了挥手向他打了个招呼,而他也回应我。


[这是最后一次一起回家了啊。]


[嗯。]


[要不要和我走一条不一样的路?放心我和阿姨打好招呼了,咱们可以晚点回家。]


[..好。]


相叶雅纪突然牵起我的手,而我也没有甩开他,只是默默地回握住。


他带我走到了河边,我们顺势坐到了草坪上,那时太阳正好西下,河面上都是金色的波粼。


美得有点像偶像剧的场景。


[给你。]我被相叶雅纪的声音拉回了注意力,他的手心上躺着一枚纽扣,[这是第二颗,我今天可是拼死守住了哦。]


我接过了纽扣。


他突然想起了什么:[你放心!这肯定是第二颗!因为怕被别人扯下来所以我就先扯下来了..相信我!]


[我相信你。]我将那枚纽扣收进书包的暗袋。


[说起来大野的纽扣没有女孩子找他要呢,明明平时那么受欢迎。]


就像平时一样,我们依旧交流着趣事,而这是最后一次了。


那枚纽扣我也没有卖掉,就算有人出十万円我也不会卖。


我舍不得。







tbc.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