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

【相叶雅纪 bg】c.o.w.a.r.d ⑥















↣私设


↣角度刁钻











(十九)


进门换鞋时突然看到客厅坐着相叶雅纪的妈妈,我马上换好鞋微微弯下腰:[阿姨好。]


[千你回来的正好。]母亲向我揽了揽手,我顺势坐到了沙发上,[今天晚上去相叶家吧?]


[为什么?]


[应该说有时间就去相叶家吧。]


[是高三的学习啦。]相叶妈妈突然开口,[高三课业很重吧,雅纪可以帮帮你。别看他平时那么莽撞,学习方面还是很靠得住的。]


如果是相叶雅纪和我提起的话想必我会拒绝,但由相叶妈妈说出我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拒绝。


于是晚上妥协去了相叶家,就看到相叶雅纪带着一个黑框眼镜站直在玄关等着我。


那紧张的样子,像个..


小学生。


[你先上楼吧,我准备下。]


[..好。]我搞不懂这个天然究竟在想什么,于是听从他的话上楼在他的房间等着。


过了一会相叶雅纪端着两盘巧克力蛋糕进来了,又出去拿了两杯橙汁。


[果然斋藤是帮你问的啊。那家伙太明显了。]


[不过我们口味一样哦!]他因为这个有些兴奋。


天已经渐渐没有光亮了,而相叶雅纪执意不开灯,只是展着一个台灯。


因为光照的原因,我不得已离他坐的很近。


[果然只用橡皮的一个角呢。]他突然停下给我的讲解,拿起橡皮细细打量。


[这是我的原则,不然会觉得很不完整..不会觉得我奇怪吧?]


[当然不会。不需要戴眼镜了..]他双手同时叉起蛋糕拿起橙汁,[帮我摘一下。]


[你把东西放下不就好了。]


[帮我一下啦。]


我抵挡不住他撒娇,伸手将他的眼镜摘了下来。


他闭着眼睛,台灯的光照射下来,却被长长的睫毛挡住形成一片好看的阴影,他的呼吸也轻轻地打在我的手上。


[相叶雅纪你犯规了..]







(二十)


关于高三的补习因为相叶雅纪大学的课业日益繁忙而不得不终止。


本以为以后会很少看到相叶雅纪了,可周末总是能看到他在我们两家的楼下来回晃。


没有目的性的那种。


[在找什么吗?]我果然很在意,停下笔下楼问他是什么情况。


[要不要去看个电影?]


[..这么突然?]


我没有拒绝他,只是从进电影院就开始后悔。


这家伙居然选的恐怖片?


虽然我也很害怕,但相叶雅纪还是在我扶着他的情况下出来的。


[所以为什么要选恐怖片啊?]


[因为同学说可以拉进关系恐怖片..]他说话已经语无伦次了。


我执意要给他钱但他却不收:[那我请你吃个饭吧。]


[不用了!因为我最近有在兼职,所以想要请你。说起来大学真的是会自由些,上了大学感觉时间都要好好分配才会不那么浪费。千只有不到一年就高中毕业了吧?要不要考我上的这个大学?]


我细细思考着他的话,不过没有回答。


[诶?]他突然停下了,[为什么不说话,不开心了吗?]


[没..没有。]我突然想起了两年前,[是你说话语速太快了。]


[原来如此,]看来他和我想到一块去了,[那.这.样.子.可.以.吗?]


我笑着点头:[突然好想一直这样啊。]


[啊?]


[没什么。]







(二十一)


[公司最近有调职的决定..我可以选择回国了。你是怎么想的,留在这还是跟我一起回去?你外公外婆也挺想让你回去读大学的。]


母亲在我临毕业时丢给我这几句话,让我抉择一下。


我早就做好了这种准备,大学方面也是日本中国两方面都在考虑着。


毕竟来这里是我和母亲的一时任性。


[我和你一起回去。]


这个消息不胫而走,很快隔壁就赶来询问我们的消息。


相叶妈妈说既然留不住我们就去他家作个饯别宴。


相叶爸爸不善表达,却仍是对我说会准备我最爱吃的菜的。


相叶弟弟强忍着泪水表示再也找不到和我一样好的游戏伙伴了。


而相叶雅纪因为在学校并没有来。


要回国的前两天,我和母亲如约来到隔壁,相叶雅纪也从学校赶了回来,却不似从前那样热情。


饭桌上母亲依旧和隔壁那家人聊着家常就像平时那样,我和相叶雅纪坐在一起没有什么话可讲。


尤其是相叶雅纪,就连麻婆豆腐和炸鸡都没吃几口。


[跟我上去一趟,我有东西给你。]他突然抓住我拿筷子的右手。


[..好。]


我跟着他到了楼上,即使到了晚上他也依旧没有开灯。


因为太暗什么都看不清,我只好顺着他坐在了他的床上。


相叶雅纪将他的手安放在我的后颈,不断拉进着我和他的距离,我清楚地感觉到他的呼吸。


周围静的可怕,我甚至听到了自己心脏的剧烈跳动,被他的手抚摸的后颈也像是要被血管的跳动而被撑开。


接着,我感觉到相叶雅纪的唇吻上了我,但只停留了两秒钟。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自己要回去?从你来的那一刻?]


[...]


[所以就一直躲着我?]


[...]


[我说过,无论怎样我都不在乎。]


[...]


[你知不知道,我在吻别人的时候脑子里想的都是你的脸。]


[...]


[为什么不说话?我的语速明明已经很慢了啊。]他的话语已经沾染上了哭腔。


他又吻上了我的唇,不同于上一次,这次更加得用力,仿佛是对我不回答他的报复。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相叶雅纪想要做什么我都会一清二楚。


我及时抓住他伸进我衣服的手。


[对不起..]


来不及说什么,我便以我最快的速度逃离了这里。


这一次是我先道歉,也注定是我要先逃走。







(二十二)


第二天已经快接近中午了我还是在床上躺着。


母亲问我为什么突然跑回来,我只好用身体不舒服糊弄过去,所以装样子要装个全面,我还是装作不舒服的样子。


不过真正的原因是我在逃避吧。


母亲以再不收拾行李明天一大早就要去机场会来不及的理由把我强拉起来。在我起床后却没有急着让我收拾,而是让我去相叶家打个招呼,向昨天的失礼道个歉。


我不情不愿地去了,发现相叶妈妈在门口浇花。


[阿姨..今天没有去桂花楼吗?]


[今天裕介不用上课吵着要去帮忙,所以就算是给我自己放个假了。]她笑得很温柔,[进来坐坐吧?]


我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进去。


[雅纪那孩子也是,明明说好了这几天没有什么课可以多住几天,至少也可以在你回国以后他再回学校。可今天早上硬是说学校突然有急事就回去了。]相叶妈妈放下浇水壶去冰箱给我拿了一罐橙汁,[请享用吧。]


[谢谢。]我把橙汁接了过来,[原来masani已经回去了啊。]


[请不要在意。哦对了,他嘱咐我要给你个东西。我还特意放在显眼的地方呢,真是的,差点忘了。]她从电视柜上把那个绿色的信封拿了过来,[放心,我们可没有拆开看哦。]


我道过谢,寒暄了一会就回了家。


纠结了很久决定把那封信带回去,放在了箱子的最下面。


我想我永远都不会拆开吧。


因为我知道只要拆开就会后悔。


没想到我们的故事之间是以相叶雅纪的逃跑而告终。


真是苦涩啊,这段罗曼史。









tbc.







评论(5)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