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

【相叶雅纪 bg】c.o.w.a.r.d





↣私设


↣角度刁钻

如果到32fo想开个车emmmmmmm[没错我就是这么不要脸地求粉]








(一)


[住在咱们隔壁的是开中华料理店的哦。]


今天吃饭时突然听母亲说了这么一句。


[是中国人吗?]


[不是,但是人超级好。]


前些日子父母协议离婚。


母亲义无反顾地接受了公司对她调职到海外的决定。


而我也随她来到了日本。


义无反顾。


即使到了现在的年纪学习一门新的语言很费劲,也被学校不明所以的老师攻击过不务正业,但我还是选择来到了这里。


我总是在逃避什么,所以来到了这里。


可似乎来到了这里,我也一直都在逃避。


[听隔壁的夫人说他家的大儿子和你在一个学校,比你大一个年级,待会去打个招呼吧。]


[嗯。]






(二)


[我回来了!]


和隔壁的弟弟玩着游戏时,从门口传来一阵略带沙哑又很元气的声音。


向玄关望去,是一个高高瘦瘦长得很清秀的男孩子。


[诶?这是..?]


[千。隔壁新搬来的。]搜寻了整个脑子用我可怜的词汇量做了个简短的自我介绍。


[你好。相叶雅纪。]他想要和我握个手,但低头一看手上脏脏的又伸了回去,[你可以叫我masani!]


入学第一天就听到班里女生传授给自己的偶遇帅气学长的“秘籍”,比如在画室可以偶遇大野学长,在食堂可以偶遇樱井学长,在棒球部可以偶遇二宫学长,在网球部可以偶遇松本学长。


而眼前的这个人,大概就是那个神秘的相叶学长了吧。


[嗯,masani。]我复述着对他的称呼。


[所以你就是新来的中国生吧?今天听同社团的人说起你,还说要把你介绍给我来着。]


[嗯?]我有些听不懂他在说什么。


[因为我家是开中华料理店的,所以那些家伙一直觉得我对中国有一种执迷。]他突然把脸凑过来,[果然很可爱呢。]


我有些不知所措,把头别过去,并偷偷的向远离他的方向挪了一点。


[雅纪,这样会吓到她的啦。]住在隔壁温柔的妈妈抱怨道。


[笨蛋哥哥。]就连旁边的裕介也忍不住吐槽。


[啊,抱歉。]他不好意思地揉着自己的头发,又突然想起自己的手现在不适合用来揉头发,[似乎我要去洗个澡了。]


[时候不早了,我们也回去吧。]母亲站起身,拉着我的手,[打扰了。]


[打扰了。]我飞快地走到门前,想要快点离开这个地方。


像是在逃避和那个叫相叶雅纪的少年待在一起。







(三)


[看样子你要早一点收拾好出门了哦。]


母亲突然指向窗外,我看到相叶雅纪正站在我家门前无聊地踢着石子。


他注意到我们在看他,热情地向这边打着招呼。


[那我先出门了。]我提起书包便走出了门。


[你怎么在这?]


[我妈怕你上学迷路,就让我和你一起去。]他笑起来会没有眼白,很好看,[一起走吧?]


[嗯。]








(四)


[你知道吗?其实我叫masaki,但我让你叫我masani是因为它有雅哥哥的意思,我一直想有一个妹妹,因为弟弟真的太烦了,而且我现在已经打不过他了。]相叶雅纪说道一半突然发现用日语是解释不通日语的意思的,[总之叫我masani就好!]


[嗯。]


[你昨天才刚去学校的吧?那里的炸鸡超级好吃!有时间我一定要请你吃那个!]


[嗯。]


[其实咖喱也不错!]


[嗯。]


[诶..?]他突然停下来,站到我面前直直地看着我,[为什么不说话,不高兴了吗?]


[不,不是,]我慌忙地摇着头向他解释,[是因为我的日语不太好,你的语速也很快..]


[原来如此,]他又快步向前走去,我只能紧跟着他,[那.这.样.子.可.以.吗?]


他突然用很慢很慢的语速和我说话。


[虽然我的日语很可怜,但也没有这么烂啦..]


沿途有很多树,一根垂下来的树枝闯入了我的视线。


[这片叶子比你的脸还大。]我捏着其中一片叶子,却不成想将它拽下来了,于是将它摆在相叶雅纪的面前。


嗯,果然大了两圈。


我将那叶子移开,看到眼前的少年的脸,几乎没有眼白的杏眼,高挺的鼻梁和笑起来的菱形嘴。


如果不是住在隔壁的话,想必我也会每天满校园得转只为了遇见他吧。


发现自己的想法很危险,我胡乱地把叶子塞到他的手里,将脸别过去不看他。


[你的鼻涕,快流下来了。]


[啊,抱歉。]他打开书包收好了那片叶子,拿出纸巾处理他那可怜的鼻子,[该死的花粉症。]


[不,有时候也不该死。]我接着他的话。


花粉症还是有好处的,比如化解我的尴尬。


结果因为路上耽搁的时间太多,只能跑着去学校,到达时已是满头大汗。


[说好的时间绰绰有余呢?]想起刚不久提议要不要快点走的时候,相叶雅纪一脸自信地对我说不用着急。


[抱歉我没有把握好时间。]


[那你每天会迟到吗?]


[当然不会。]


我听到这话有些生气地看着他。


[今天是因为想让你看看路上的花啊。]










tbc.








评论(4)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