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

【ARASHIx你】 各自的分手梗(只有三原色)









◎O


似是发觉了你们之间微妙的气氛,大野智正坐在你面前,像个小孩子一样一动不动紧张地看着你。


[○○酱..不开心了吗?]他黏糊糊的声音让你有些不忍心再质问他。


[我一点都没有不开心哦,就算一个人在家也开心的很。]


这当然是气话。


和大野智结婚后,一个月中能和他在一起的时间屈指可数。虽然因为工作繁忙只能通过电视的屏幕看看他,偷偷地想念他,但没有工作的空闲时间他也总会是去进行他伟大的钓鱼事业,将你一个人孤零零地扔在家里。


给他的自由,已经快要超出你的限度了啊。


[所以你把我当什么了?]你看着他因为去海钓而黑了不止三度的肤色,更加气愤,[一只无偿的看门狗?不陪我逛街不陪我看电影不陪我出去玩,要不就是晚上回家在我身上发泄一下。你到底拿我当什么?]


[诶?]大野智停顿了几秒钟,可大脑在快速处理着你这些话的意思。


之后突然像一只猫扑到你的旁边,抓住了你的手:[我当然是拿你当妻子啊。]


[胡说,没有人会对妻子这样的。]


[对..对不起!]他将你揽至他的怀里,而你却挣开了。


你强忍着不让眼泪落下来:[离婚吧,我受够了。]


[不可以!]他的声音不再那么软软的,语气中反而多加了一份强硬,[说什么都不可以。]


[那你说,我和鱼哪个更重要?]


他犹犹豫豫地张开嘴又不知道要说什么。


可他的口型分明就是要说鱼。


[这个都回答不出,离婚,离婚!]你的眼泪终于挣脱了眼眶,自暴自弃地放声哭了出来。


大野智把你的头按在了他的肩膀上,轻轻地揉着你的头发。


[委屈夫人了,当然是你比较重要。]


[那你以后还去不去钓鱼了?]你的声音从他肩头发出,闷闷地,使他又陷入了一阵沉思。


[..去。]


你抬起了头恨恨地看着他。


[不过一定会带着你去的!]大野智坚定地看着你。


[谁要和你去那种地方啊!]你还是忍不住地哭了出来,伏在了他的肩膀上,[别忘了多给我买点防晒霜..]










◎S


毫无预兆的晚归,忘记穿回家的外套和身上不知名的香水味,你当然发觉了樱井翔最近像是发生了什么。


过了十一点了,你没有换衣服也没有卸妆,坐在沙发上等着那个人回来。


樱井翔回家时,发现客厅的灯还亮着,快步走过来发现是你坐在沙发上便舒了一口气。


[还没有睡觉啊?]


[等你回家。]你指了指茶几,上面摆放着一张离婚届。


樱井翔拿起了那张纸转身做到沙发上,细细打量着上面的字。


[不愧是○○,真是贴心,看来我只要签个字就可以了。]他突然抬起头看着你,[不知道离婚后财产怎么分配你想好了吗?]


他居然真的要来真的?真的要和我离婚?


本来只是认为你们之间有什么误会,你吓他这一次他便都跟你坦白了,没想到关于离婚这事他想的比你还周全。


平时就爱哭的你,硬是强忍着泪水,深呼吸了几次试图让自己的语气变得平静:[你是怎么想的?]


估计让这样一个精明的人分配财产,自己一条内裤都不会分到吧。


[房子,车子都给你,我还可以挣。]你听到他的话惊了一下,而他则直直的看着你,[只要你是我的就可以。]


[诶?]你最终还是没有忍住,眼泪夺眶而出。


[对不起,这一切都是假的,都是骗你的。]樱井翔突然抱住了你,[结婚周年快乐,亲爱的。]


现在脑子一片混乱的你听到他的话更加混乱了,只知道你从一开始就被算计了。


[既然今天晚上穿的这么漂亮,不如发生点什么吧?]他抚摸着你的后颈,[好久没做了..]










◎N


[呐呐nino,对面街上新开的火锅店听说超好吃我们去吃吧!]


[...]


[后天游乐园门票半价诶nino。]


[...]


[晚饭吃什么?]


[...]


你试图引起二宫和也的注意,可后者并没有看你,只是盯着游戏屏幕一句话也不说。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你也是很佩服自己能够忍到现在。


从和二宫和也交往的第一天就被对方强调要给自己足够的自由,你本身也是一个不喜欢被束缚的人,也从不粘人,就欣然接受了他的请求。


可没想到这种自由是将自己晾到一边。


还不允许自己出门。


你越想越窝火,把手机放到一边呆呆的看着二宫和也。


[死掉了..]他终于放下了游戏机,环视一周才注意到你在哪,[你刚才说什么?]


终于忍不下去了,那股怒火就让它纵情燃烧吧。


[怎么感觉游戏机更像是你的女朋友?]


[毕竟马里奥从小陪我长大啊。]


[不如让他一直陪你?]


[也不是不可以。]


[那我走是不是也可以?]你转身去简单地收拾了一下你的东西,[从此以后,全部的自由都可以回到你的身边了,开心吗?]


如果这时候二宫和也来制止一下自己的话,那么便绝对不会离开。


可是并没有。


[随你。]


这一定是你此生听过的最短也最伤人的话了,尤其是从那个人的口中说出。


和二宫和也分开后的那几天,不管是超市咖啡馆或是图书馆你都能看到一个带着鸭舌帽猫着背的身影。


真是烦。


你抱着书向那个身影快速走去,而他却因为背后是墙壁无处可逃。


你看着那个人双手插着口袋,若无其事地左顾右盼。


[好巧。]他笑着,伸出一只手向你打了个招呼。


而你似是怕他逃走,狠狠地抓住了那只手:[你到底要干什么?我不是说过了要给你全部的自由了吗?]


[可现在要追回你也是我的自由。]









评论(11)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