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

【天然】哪里有海






↣渔夫智x人鱼雅











[啊!痛!]


从水面下传来的一阵叫声让大野智回过神来。


大概是潜水的人碰到我的鱼钩了吧。


大野智这么想着,不敢莽撞收线而是轻轻地拉动着鱼线:[没事吧?下面的人。]


那个被刺伤的倒霉的人慢慢地游到水面上,左手紧紧握着受伤的右手,皱起了眉头看上去要哭了出来。


可这似乎不是个人。


裸露的上半身,形状和人不同但很好看的耳朵,以及脖子上不断张合的鳃。


大野智若有所思地摸了摸自己的脖子。


[鱼?]他看着水下隐隐能看到的鱼尾惊呼道。


[糟糕..]


[很漂亮。]大野智指了指鱼尾。


[真的吗!]眼前的鱼激动地将手搭在大野智的船上,却因为手上的伤口一边叫痛一边像只兔子一样缩起了手。


大野智细细地看着他,湿漉漉的杏眼还有因痛张起的菱形嘴,清秀得一看就是在鱼里也很受欢迎的脸。哦对了还有不同于自己每天风吹日晒的白嫩的肌肤。


[没关系吧?]


[没关系的!]他将左手搭在船上,右手在水里晃荡,[人鱼对伤口的愈合能力很强的!]


听到这条人鱼如此元气的声音,大野智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不过..你不会怕吗?不是说船上的人看到人鱼都会逃的吗?会惹来厄运什么的..]


[不会的哦,我感觉自己运气很好。我叫大野智,是这片海的渔夫。]


[我叫相叶雅纪!o酱!]


[嗯,aiba酱!]大野智回应着,反射弧终于传达到了信息,[诶??等等?你是人鱼?]


[对啊。]相叶雅纪摆动尾巴,在水里绕了一个圈。


[可书上人鱼女孩子会多一点诶。]


[人鱼当然也有女孩子啦,而且胸都超大的。]相叶雅纪用双手在自己的胸前比划,[我还帮她们找过做衣服的贝壳呢,真的需要超大的。]


[真的很漂亮。]大野智一直盯着相叶雅纪的鱼尾,绿色的即使在水里还是反射着阳光发出淡淡的光,[有了这个就能一直在海里了吧。]


[嗯..]相叶雅纪也开始盯着自己的鱼尾,[不过我也想去陆地上呢。o酱你会每天都在这里吗?]


[会。毕竟打渔钓鱼是我的工作嘛。]


[那我明天还回来找你哦,现在再不回去他们就该担心了。]


相叶雅纪潜入海里,向更深处游去。








大野智开始庆幸自己是一个渔夫了。


因为每天都有时间可以在这里看到相叶雅纪。


自己真的是一个运气好的人呢。大野智每次想到这个都会fufufu地笑起来。


[为什么aiba酱是人鱼但是会说我们的语言呢?]


[我也不知道。大概是长辈希望我们以后可以混入人类吧。]


[那人鱼有自己的语言吗?]


[这就是我们的语言啊,和人类一样。不过可能很远的海的人鱼说的话就不一样了呢。]相叶雅纪伸长了他的胳膊,指向了一个怎么望也望不到边的地方。


[很想带你去见见我的朋友..他们肯定也会很喜欢你!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是巧克力职人,用他的巧克力做的蛋糕特别好吃!]


[巧克力..?]海洋和陆地文化区域性差异让相叶雅纪听不懂大野智在说什么,[从来没听过..]


[有机会一定要让你尝尝,aiba酱一定会喜欢的。]


[嗯!我真的很想去陆地上看看。]


[我也想去海里看看..人鱼平时都吃什么?没有巧克力蛋糕的确有点可怜呢。]


[海草和一些小鱼。]相叶雅纪认真地想着,但想不出什么了,[真的好想去尝尝o酱说的那些东西。]


[不如我买个轮椅推着你走吧!]大野智的眼睛都亮了起来,声音黏黏糊糊得,[不过aiba酱的尾巴太大了啊。]


[我现在真的越来越讨厌我的尾巴了,好想要o酱那样的腿。]相叶雅纪懊恼地看着自己绿色的鱼尾。


[可是很漂亮,我很喜欢哦。]


相叶雅纪表达自己开心的方式和小狗一样,听到大野智的话他激动地摇起尾巴,可却溅起了不小的水花,打湿了大野智的衣服。


[对不起..]相叶雅纪的眼角已经带泪了,更加气愤地瞪着自己的鱼尾。


[没关系哦。有了这样的尾巴就能在海里游来游去,想想都很棒。]


[可是我一想还要在海里待上一百多年就好难过!]


[为什么啊?海明明那么美。]


[可是海深处没有阳光啊,这样o酱还想去海里吗?]像是惧怕海底的黑暗,相叶雅纪垂下了头。


[想。因为aiba酱会成为我的阳光的。]


大野智只记得那时候自己笑得有多开心,因为相叶雅纪回应他:[o酱也是我的阳光!]








大野智从没想过自己的脑电波会和一条鱼如此契合。


也从没想过自己喜欢上的对象是一条人鱼,还是条男人鱼。


每天放好渔网后等着相叶雅纪从礁石后探出头已经成为习惯。


[真的,超级喜欢o酱!]


[我也很喜欢aiba酱,很想抱抱你。]大野智张开了双臂。


可相叶雅纪并没有回应他,只是呆呆地看着自己的手臂。


[aiba酱不喜欢拥抱吗?]


[不是..只是我的皮肤上有黏液,很讨厌的吧。]


[不会哦。]


[可是我很讨厌。有了这些我只能呆在这。哪里有海我才能去哪里。]


[那我可以每天来海这边找你。]


[我很想去你所在的地方..但我很害怕。从小奶奶就说要远离人类的渔网和鱼钩,因为之前有同伴被人类捕到就再也没回来过。]相叶雅纪每次回想的时候都会微微眯起眼睛,使本来眼白就少的眼睛更是被瞳孔占了更大的面积,[不过奶奶也说过年轻人要有冒险精神,所以那天我摸了你的鱼钩。]


[不过幸亏是我的鱼钩。]


[我现在每天都在庆幸摸了o酱的鱼钩!]


[我也很庆幸呢,aiba酱摸了我的鱼钩。]








像往常一样大野智等候着相叶雅纪从那块礁石游来,可他并没有。


一连几天都是。


毫无预兆。


大野智已经开始怀疑这是一场梦了。


但他分不清现在是梦,还是和相叶雅纪在一起的日子是梦。


没有相叶雅纪,在海上没有了任何兴致,即使钓鱼也打不起精神。


大野智甚至已经开始筹划离开海边。


兴许自己还能白回来。大野智这么想着。


可当其他人听说后问他以后要干什么。


[大不了开个面包店啊。]大野智如是说。








[欢迎回来!]一次打渔后大野智还没走进家门就听到那久违的声音。


那个略带沙哑但听了会让人心安的声音。


大野智看到相叶雅纪正站在自己家门口,穿着自己的T恤和短裤。


皮肤看上去很光滑,脖子上的鳃也不见了。


关键是短裤下露出的两条腿。


嘛,自己就这样一直黑下去也无妨。


因为相叶雅纪对大野智说——




[哪里有你,哪里就有海。]









end.









评论(4)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